台湾学生Interview<邱志明さん>

2024年8月7日水曜日

中文

t f B! P L

Q1:請問貴姓芳名?就讀班級?

お名前と(最後の)クラス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大家好,我叫邱志明目前就讀中級二A




Q2:請問何時來日本的?來日本的因緣為何?
いつ日本に来ましたか?なぜ来ましたか?

我於202210月時來到日本的,在台灣工作時是一名派遺社員,在公司主要是從事總務與駕駛的工作,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而失去了穩定的工作,在失業期間,我思考了自已想做的事情,決定來日本生活學習日語。




Q3:KICL的日文學習覺得如何?
KICLでの勉強はいかがですか?

來日本學校學習之前,大多是利用自已的閒暇時間在台灣自學的,來到日本之後透過學校比較有系統性的教學,讓我對日語的學習觀念完全改變了,聽讀寫都有大幅的進步,在全日語的環境之下,對於日文能力不足的我時常會遇到無法溝通的時侯而感到心裡有點受挫,但也因為如此才更加讓自已了解日文能力不足地方在那裡而有所改善,kicl位於藝術大學裡,環境非常優美,也時常舉辨展覽與演藝活動,在kicl的生活是很開心的。






Q4:KICL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KICLで印象的だったことはありますか?

學校裡有很多的活動可以讓大家參與,商店街活動、萬聖節活動、發表會、運動會、馬拉松義工、文化體驗、交流活動等等,讓我的在日生活豐富不少。但如果到印象最深刻的話,我覺得是畢業典禮和運動會,因為在台灣時也很少經歷過,所以成為社會人士之後,再次返回校園參與活動對我來是很有記憶點的事情。



Q5:放學後通常從事什麼活動?

放課後はどんなことをしていますか?

學校下課後下午我會參加一些選修課程,京都文化與日語新聞或是針對考取jlpt所開設的班級,或是參與大學的運動社團,有時我會騎著踏車兜風,欣賞著京都的風情,或者去超市逛逛買菜煮晚餐

 






Q6: KICL畢業後你有什麼打算? KICL卒業の計画は何ですか?

對於將來我還沒有很明確的決定,但不論是回國就業或是日本求職,我希望能將所學的日文儘可能的運用在工作上,成為台灣與日本之間溝通的橋梁。


Q7: 對正在考慮留學的各位的建議等 

留学を考えているみなさんへのアドバイスなど

我覺得對我來當學生是很幸福的事情,不論你的目的是玩樂也好、生活體驗也好、日語學習也好,了解自已的目標並獲得成長,不後悔的享受在kicl的生活。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