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生活未完待续

2019年10月30日水曜日

中文

t f B! P L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干以润,我来自中国。9年前,我独自一人来到京都开启我日本的生活。刚开始我只是想在日本读完大学以后回国找工作的,但通过几年的生活我渐渐喜欢上了这座城市以及这个国家,于是我就有了在这里做长期发展的打算。


   首先我选择来到京都的理由是因为京都是一个历史悠久以及能体现日本这个国家文化的城市,其次我又非常喜欢历史,来日本前德川家康,织田信长等一些人物故事我已略知一二,为了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我选择来到了京都。

   我虽然在国内已经拿到了N2(那时候还是2级),但是实际对话起来我可谓是一头雾水。刚开始我在京都文化日本语学校的中级班开始了学习。起初我不仅课上听不懂,和本国以外的同学也无法交流,那时候对我来说可谓相当苦恼,但班上的同学并因为我日语不好而疏远我,反之积极地以日语与我交流,再加上老师对我的细心辅导,使我的日语有了很大的进步。除去课外之余料理店的打工也多多少少使我的会话能力有了提高。在京都文化日本语学校的和一年半中,学校不仅开办了许多和日本人近距离的交流会,还有远足等让我们进一步了解日本文化的课外活动,并且学校还为我们考大学的学生专门开设课程。更重要的是我在京都文化日本语学校认识了各个不同国家的朋友,对此我充满了感激。
 
    2012年的3月我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涯,这对我来说可谓是一个更上一层楼的挑战,大学的课不再像语言学校里那样一个班只有10来个学生,一个教室40-50个学生的以及更多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并且教授也不会对你一个一个进行辅导。因为我考取的是心理学,接触到的很多都是片假名的专业用词(外来语),这让我花了很多时间来理解教授上课的内容。由于我们学校留学生不多,大部分的时间我都是和日本人打的交道,当你和日本人真正开始交流时,可以发现他们并没有那么难以相处,当然如果你能多了解下棒球,足球等他们本国热衷东西的话,和他们成为哥们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在大学除了学习以外我还加入了大学的柔道队,通过京都市以及关西地区的比赛我也认识到了许多其他大学的朋友,并且我通过努力我拿到了柔道黑带(初段)。除此之外,我还参加了学校的为期一个月的美国大学夏令营,在富士通实习了2个礼拜。放假之余我还一个人走遍了整个关西地区的城市,领略了许许多多的美丽风景。大学的这四年我的生活过的非常充实,我也学习以及接触了日本的文化底蕴,这也让我渴望进一步的了解日本以及学习日本文化,于是乎我决定毕业以后留在日本工作。 





 现在我在仍在京都,并且在一家料理店做管理以及接待外国游客和制作菜单等。在这份工作之前(20164月至201810月)我在酒店里工作了两年半。之所以选择服务行业,是因为日本的服务行业值得学习地方实在太多了,他们对细节的把握,以及对各方面的精益求精,才使得他们的服务行业被全世界所认可。在日本工作的三年我学习了日本人对工作的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以及他们的(おもてなし)。并且公司还有时不时搞聚餐,年会,以及海外旅行等活动让我进一步的融入以及了解日本公司的文化以及整个社会的文化。






  这九年的京都生活里我经历了成功的喜悦但也经历了失败带来的沮丧,当你把每一次的失败转化成动力,相信你们总有一天一定会成功的,加油!!!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