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京都-展開學習日文的留學生活

2021年5月7日金曜日

中文

t f B! P L

在計畫趕不上變化的2020年,我在各種考量下,來到京都留學了,遵循著各種規定,安全抵達並開始京都學日語的生活。

 

我是陳欣渝,來自台灣,現在就讀中級2A的班級

 

許多人都跟我一樣對很多現況抱持著不安與疑惑,卻有一種不趁現在出發就會後悔的心,還好來到日本的過程算是順利,也實現了思考兩年的留學計畫。



 

如果可以選擇生活方式的話,想嘗試學習京都的步調

 

因為旅行來過幾次京都,總是對京都的文化和人文氣息有著長期居住的嚮往,如果在京都停留,不知道可以和怎麼樣的人相遇?會有什麼樣的機會可以更深入了解京都的各式各樣大小事?我是這樣期待著。

 

 在台灣搜尋學校時,剛好獲得京都文化日本語言學校的資訊,了解學校提供很多機會讓我們跟日本生活更接地氣,像是參與大學社團、學生交流會和京都文化的選修課程,可以憑著自己的興趣,參與不同活動,創造更不一樣的留學生活。

 

如果藉由這些活動而擁有更多和日本人的交流機會,並且觀察他們的生活方式與態度,讓我可以更靠近在地生活感一些的話,心中會產生一股小雀躍,這也是我給予自己學習的小目標。 


在學習的過程,老師會細心的輔助各種日語能力

 

在正式課程裡,分成作文、文法、會話、聽解和演習,每一項都會有固定的時間去學習,當然的,老師也會發下作業進度讓我們寫,確認是否有跟上課程進度。課程大約都是半天,只有演習的課程會上到下午,若是選擇了一些選修課,也會更豐富你的上課時間,就不用多加說明,是一樣上到下午喔!(笑)

 

每次得到老師的作業回覆時,都可以看見老師修改的建議與評論,總是被細心的詢問寫出來的文字想表達的意境,老師就會幫助你寫出接近情境的日文,使人更有學習的成就感,這是我覺得最能快速成長的過程。

 

隔一段時間,老師會關心大家是否適應上課的速度,或是了解有哪邊不太清楚,也總是依據不同的情況給予學習建議,確保每個人可以好好吸收教學內容。

 

 

下課過後,能在京都四處遊玩就是最棒的事 

 

住在京都最棒的是,擁有最好的地利之便,每個假日都可以規劃想要去的地方,跟著認識的同學來個小旅遊,體驗京都的春、夏、秋、冬,享受京都每一個季節帶來的風景。

 

大家也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來到京都展開留學生活!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