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本留學生活

2021年6月3日木曜日

中文

t f B! P L




 大家好、我是就讀KICL上級1的くも(KUMO)!


Q:為什麼想來日本留學呢?

高中代表學校接待日本姐妹校時,交到了一些日本朋友,覺得日本人的想法很有趣,想要跟他們有更深入的交流,於是就開始學日文。學日文後漸漸開始對日本的文化、音樂產生興趣,也是從那個時候下定決心想要出國看看世界擴展視野,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再加上家人的支持,高中畢業後就來日本留學了。 



Q:來到日本後有沒有遇到什麼挫折呢?

去年剛來到日本後不到一個月肺炎就爆發了,所有的課都改為線上上課。長時間坐在書桌前盯著螢幕看,每天不只肩頸肌肉痠痛,感覺視力也變差了而且因為都待在家裡,能遇到日本人的機會變少、也就沒什麼機會可以練習口說了TT






Q:來到日本後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呢?

 因為是日本語學校,班上都是來自不同國家的人。能跟世界各國的人交流,了解世界上不同的文化,和大家一起學習、一起準備考試、一起進步,真的覺得很幸運!而且跟朋友講話時如果運用到上課學的單字和片語就會覺得很開心!像是去年跟朋友們一起參加萬聖節的變裝活動,不只在日本語學校,我們也到大學裡發糖果,能用日文跟日本人介紹萬聖節文化,覺得非常有成就感XD







Q:請介紹一個KICL的優點

說到優點的話,果然還是因為KICL在藝術大學裡吧!來到這個學校前,因為除了老師之外同學們都是外國人,原本我以為能跟當地的日本人交流的機會會很少,結果殊不知這學校的校外活動很多。不只可以參加與大學生的交流會、加入大學的社團,還可以免費看春秋座的講座跟表演等等。我也因為學校好幾次的採訪日本人的活動,日語口說進步了很多。






Q:平常放學後的時間都是如何度過的呢?

應該跟普通的大學生一樣,剛來日本時常常會跟朋友一起去唱KTV、在學校附近散步逛二手市集、去鴨川邊野餐玩仙女棒、或是參拜京都神社寺廟跟爬山之類的活動。但現在因為肺炎的關係、秉持著沒事不出門的想法,在家讀書準備考試時間很快就過了XD




 

Q:請對在考慮留學的人說幾句話吧!

 來到日本的一年半,從KICL的初級念到了上級。隨著日文程度越來越難,我給自己一個必須考上日本大學的目標,告訴自己這是必經的過程,讓自己不要在碰到挫折或困難時就想放棄。也發現到除了課本上的內容外,學會「開口說」也是很重要的!在會話中實際運用,讓他成為自己的東西。除了通過考試來測驗自己的程度外,我們也可以透過交一些日本朋友,了解真正道地的日文跟日本文化,當發現自己已經漸漸融入當地生活也會很有成就感!

 雖然在台灣也能學日文,但為了讓自己沈浸在充滿日文的環境,我才選擇到了日本來留學,當然每個人學習的方式都不盡相同,參考不同的學習方法,再進行調適,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