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留學體驗

2024年4月15日月曜日

広東語

t f B! P L

為什麼選擇這所日本語學校

今年4月已經是我在KICL 3個學期了。回想起當初選擇這間日本語學校,坦白說是被大學的校園環境,圖書館所吸引,還有能與京都藝術大學有不同的交流,一間語言學校有這樣的配套在日本真的寥寥可數。  心想在這樣環境下,也學不懂日文也無話可說啦。 



全方位的日語課程訓練

我帶著JLPT N4 的成績來,第1學期被編到中級一。開學的第一二個星期,真的被嚇倒了。他們的課程不是我在香港所認知,文法,聽解練習這麼簡單。他們是全方位的訓練,會話、聽解、作文、讀解,演說,論文。 嘩,還未計海量的功課及頻繁的測驗,沒有心理準備的我,真的有點吃不消。 如果你問我難嗎? 我會答非常難,尤其是聴講特別弱的我。 辛苦嗎? 辛苦,3個多小時全日語課堂,仲有每天要予習及復習,還有功課及測驗。有用嗎?絕對有用。 我就是在這環境下,不知不覺中,能聽能講日語。 雖然還未到我理想的水平,但我覺得這苦工是不會白費的。 JLPT考到嗎? 我還未考,但每天的鍛練,我感覺自己的日語根基鞏固很多。


 

課堂以外

除了上堂,學校仲有運動會、旅行及文化體驗日。而文化體驗日更有和菓子班、太鼓班、華道、茶道、漆器班等等,我分別參加了華道及漆器班,非常有趣。希望今學期能體驗製作和菓子啦。 如果時間安排得好的話,下午仲可以參加一些選修科目,如京都文化班、習字班、日本報章閱讀班等等。而我更加參與三条會商店街舉辦的活動,了解日本人休暇時家庭的活動,不錯的體驗呢!

 


學校師資

坦白說,每所學校都有不同質素的老師是必然的。但我很幸運,每個學期也遇上極好的老師,你看得出,他們是很認真教學,非常理解留學生在日語學習上碰到的難題、抓到學習重點詳細解釋,令妳容易投入課堂。 課堂後,我有不明白的地方,會再發問,就算我聽講不好,老師也會用我能理解的方式去解答,所以我非常感謝她。

 

 

習以外

在這一年間,每當學校假期或者學期完結,跟其他同學一樣,都會去不同日本地方遊歴,除咗京都的歴史文化遺產我特別感興趣外,我也探訪過北海道富良野、美瑛青池、四國愛媛懸最古老的道後溫泉、香川縣的小豆島、岐阜懸高山、白川鄉、金沢…. 這是除咗學習外,另一人生的體驗。

 


 

難忘的事

雖然是一年前的事,但我還記得很清楚,日本租屋的手續比在香港麻煩和複雜很多,而且我開學後還未辦好租屋事宜,當時比較焦慮,但辦事處的職員很有耐性,理解我遇上的問題。我也借此機會謝謝他們。

 

最後,更要謝謝井戸川老師,除咗她的耐心教導,更謝謝她第一時間的關心。 我是在登能半島發生地震的前一天從金沢回到京都,老師知道我去咗金沢旅行,第一時間找我,問我在那裡是否安全,我真的感受到她對學生的關心,非常感謝她。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