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畢業生Interview<朱翊慈さん>

2024年4月15日月曜日

中文

t f B! P L
Q1:請問貴姓芳名?就讀班級? お名前と(最後の)クラス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大家好~上級1A的朱翊慈(シュ ヨクジ)。大家都叫我シュ。



Q2:請問何時來日本的?來日本的因緣為何? いつ日本に来ましたか?なぜ来ましたか?

當初為了在日本的大學學習電影所以在202204月時來到日本並開始學習日文。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在疫情漸漸趨緩後我接觸到電影和影視產業並開始對錄音及音效產生興趣。為了能夠學習到更多知識,決定到日本的大學學習。常常會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選擇日本。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動畫在世界各地都非常有名。日本動畫產業的蓬勃也連帶著聲音技術的發展,因此我選擇到日本的大學就讀。


Q3:KICL的日文學習覺得如何? KICLでの勉強はいかがですか?

學校除了基本的聽、說、讀、寫還有許多讓學生練習發表及報告的課程。還記得剛入學時的我連看著搞念五十音都有點困難,到第四學期時竟然可以和組員們站上春秋座和全校師生發表,現在想想還是覺得不可思議。除了基本的課程,學校還有很多選修課程可以參加,我自己也是參加了各式各樣的選修課,透過選修課可以學習到許多課外的小知識,像是經過京都特有的「京町家」時就會知道為什麼要蓋成細長形,或是在路上見到「藝伎」和「舞技」時,她們之間的差別(這裡就不和大家破梗啦~)。還有以進學為目標的我,除了升學指導老師外班級導師也會提供許多協助,雖然老師們有些嚴格,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讓我順利考上大學。(不過別忘記自己的努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Q4:KICL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KICLで印象的だったことはありますか?

難忘的事真的超級多!發表會、校外教學、運動會、參加祭典等。真的數不清~但對我來說最具代表的肯定是參加學校的和太鼓社團。學校其實有很多社團可以參加,羽球社、排球社、志工服務社甚至還有滑雪社和泡湯社。第一學期學校在各班發了和太鼓的宣傳單,和同學覺得看起來很有趣就去試試看,殊不知一打就打到KICL畢業。每週一次的練習除了可以體驗日本傳統樂器還可以抒發壓力(我們都說學習日文很辛苦,需要打鼓發洩哈哈哈)這段期間我們也好幾次在學校的春秋座上表演,一群外國人在舞台上表演日本傳統樂器,結束時獲得滿滿的掌聲是再感動不過的事了!無論看不看得懂樂譜或日文程度到哪裡都非常歡迎喔,老師會非常有耐心的教導所有的學生。




Q5:放學後通常從事什麼活動? 放課後はどんなことをしていますか?

其實每個學期放學後做的事都不太一樣。第一學期因為自己日文能力不夠,放學後總是待在圖書館學習日文,不過每天都讀書肯定會超無聊,所以也參加了京都文化l的選修課(非常推薦剛來到京都生活的大家,不僅可以學習到很多京都的小知識,還可以認識別班的朋友~)。第二學期自己的日文程度有了一定程度後,我每天都參加學校的選修課程(京都文化ll、新聞、進學班等)每天下午都來得滿滿的,每天的過得超級充實。到了第三學期開始為升學衝刺,專心的考日文檢定及準備大學入學考試,每天都超級累壓力也蠻大的,不過考上大學的時候真的超級開心。等大學一切都塵埃落定後,第四學期我開始打工,因為同事們幾乎都是日本大學生,常常會和同事們聊聊日本大學生活,現在的我對於未來的大學生活是既期待又緊張~




Q6: KICL畢業後你有什麼打算? KICL卒業の計画は何ですか?

KICL畢業後我將繼續在京都藝術大學的電影學科學習電影製作。至於大學畢業後是否會繼續待在日本我也還在考慮,畢竟四年後會變得怎麼樣也不知道~




Q7: 對正在考慮留學的各位的建議等 留学を考えているみなさんへのアドバイスなど

開始出國留學的念頭時,可以先和家人討論,畢竟是到國外生活,不可能沒有告知的就跑出國生活一段時間。接下來還要考慮經濟上的支出。留學時當然可以打工,但不可能達到收支平衡,自己是否有能力負擔留學時的支出也是需要被慎重思考的。最重要的是要好好思考自己為什麼自己要留學、留學的目的是什麼。一樣是出國留學,有人可以過得多采多姿、有的人卻過得普普通通。總之在做出最終決定之前,請務必仔細考慮自己的動機和目標。留學是一個絕佳的機會,可以豐富你的人生經歷、拓展你的視野,但同時也是一項負擔和挑戰。無論目標是什麼,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勇敢的追求夢想。祝福每一位考慮的你們,能夠有非常精彩的留學生活。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