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暑期一個月心得

2013年5月27日月曜日

Summer Course 中文

t f B! P L

本身是日文系的學生,卻沒有到過日本的經驗。因此上網查詢日本暑期留學的資訊時,不想接觸大都市文化、希望可以多多體驗日本傳統的文化之美,便選擇了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

    我選擇的宿舍距離學校很近,走路到學校便可。上課的課程會依照事先的筆試分配班級,同學們相當多元,原本以為會有很多中國或韓國人、但其實不然,台灣人也意外的多。老師們都相當親切有趣、上課過程中會積極鼓勵大家發言、分享每個國家不同的文化看法等等。每天都會有簡單的小作業和小考,可以好好檢視自己的學習成果。有時候老師也會請我們發表,用日文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不僅是課本上死硬的課程、在日本更能環繞在全日文的環境裡。雖然才短短一個月,但對我而言,面對日本人、或是一同在學習日文的外國人用日文溝通時,除了不緊張之外、也相當自在流暢許多。在台灣是很少有這樣的機會經常使用日語,覺得這是這一個月對於自己的日文能力有明顯進步的地方。

除了平日的上課之外,暑假期間在京都有許多活動。像是京都的祇園祭、煙火大會、五山送火等等。學校本身也擁有許多文化體驗的課程可以參加,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時間可以的去嘗試。這一個月我的行程表排的滿滿的,滿到老師都相當驚訝。暑假的京都雖然很熱,但是真的有很多古蹟寺廟可以去參觀、有相當多的傳統藝術可以去體驗。除了學習日文之外、日本的文化也學習了許多、像是和服體驗、西陣織、製作和菓子、茶道花道等等。可以在日本古都學習這些傳統的文化別有一番風味呢。

這一個月真的相當充實、回憶滿滿。除了在京都之外、鄰近的大阪奈良也都造訪了。自己的時間分配都相當的自由,可以盡情的安排計畫。圖片的藝妓體驗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真的非常有趣。歡迎大家到京都不僅僅是學習日文、也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美好回憶。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