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自己設限, 勇敢突破自我

2015年10月17日土曜日

中文

t f B! P L
 剛到日本時,有著不安也有著恐懼,不曉得自己該怎麼做該怎麼走比較好。但 隨著進入語言學校,大家擁有個自己的目標而學習日文所以聚集在一起,讓我們 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中不僅能夠認識以前從來沒接觸過的領域的朋友,這裡就像一 個小地球村聚集了各國前來學習日文的學生,因此也更能激勵自己一個人在異鄉 該如何生活的決心。當初選擇在京都學習是因為從小對日本文化的憧憬, 而京都 正是集合了一千年以上日本文化精華的所在。在語言學校時不僅有與日本文化連 結的課程體驗,更能在假日時親身體驗當地的傳統祭典,除此之外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坐落於京都造型藝術大學校內,接觸傳統文化的同時也有更多的機會認識 在地日本學生的生活。





 在準備考取藝術大學考試時,除了平時苦讀日文外半年多前也參加了語言學校 內的課後美術班課程,畢竟語言是用來溝通的所以對我來說語言裡最重要的是會 話-­‐「說」的部分。藝術大學的考試不同於一般的紙筆測驗,而是需要在現場製 作作品與發表創作理念。當初因為有專業的美術老師讓我能夠在課堂上練習發表 自己的作品理念的機會才慢慢緩和了面對考試的緊張而壓力。
 在進入大學後,其實第一年是充滿的新鮮感與興奮的一年,但另一方面也是非 常低潮的時期,面對全新的環境與言語,講課的速度與自己的理解能力的落差, 如何與同學們相處等等,很多時候是需要突破既有的自己才能開創新局。只有相 信自己的信念與積極主動才有辦法真正踏入異國的生活環境,因此在參加各種課 外交流與製作活動中培養出「主動出擊」的積極性。也因為留學這個契機,讓我 擁有多元化的價值觀,學會從各種角度觀察事物的重要性,也透過獨立生活獲得 了即使遇到挫折亦能重新站起的能力。我在這裡親身體會到,經由自己的努力才 能拓展未來道路的可能性。



 透過大四的就職活動今年我進入了日本的服裝公司裡工作,在身為學生跟 社會人士又是完全不同的世界,隨著進入日本職場接觸職場文化,自己的觀點與 感受上有很大的變化。將來,我希望能活用過去學到的經驗,來豐富個人對於美 的感性,並尋求亞洲與歐美國家對「美」的價值觀的接點,製作可以賦予人自己 與喜悅的服裝,接受來自世界的各種靈感,讓尚未於原點的自己可以有更多的可 能性且勇於嘗試,探索追尋自己人生的路。



黄   寶琳
2009 台中市大明高級中學卒業
2011 京都文化日本語学校卒業
2015 京都造形芸術大学卒業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