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京都文化日本語学校到大阪府立大学再到世界的大金

2016年6月1日水曜日

中文

t f B! P L

7年前的我19岁,才刚刚高中毕业一年,没有经历过大学生活,独自一人来到了日本。比起心中的不安与恐惧,那时的我更多的是充满的期待。期待着度过与同龄人不一样的生活。

首先说说我来日的原因吧,因为父亲的职业关系,我从小就对家电电器等等电子产品充满了好奇的心理。日本的松下,索尼,东芝的名字如雷贯耳,于是我就向往去日本学习最先进的技术。恰逢我阿姨也曾经去日本留学过,经过介绍,我进入了她的母校京都文化日本語学校学习日语。

还记得我刚到京都的第一天,我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和我的故乡苏州真的很像,古都的氛围让我感到很安静。在我京都文化日本語学校的一年里,可以说是我来到日本来之后最开心的一年。虽然刚开始日语几乎不会说,但是学校的老师,事务所的成员,还有课堂上来自泰国,韩国,法国的朋友给我很大的帮助,在那一年里,除了日语之外,我还要准备大学的升学考试,日子过得非常充实,当然空余时间还稍微打打工,不但给家里减轻了负担,更是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我在京都文化日本語学校结实了各国的朋友,而且还体验了许多京都特有的文化,为我今后的人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真的很感谢那时给我过我帮助的每个人。




 来日一年之后我从京都文化日本語学校毕业了,考取了大阪府立大学的工学部。可能国内的各位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大学,但是说到这个大学工学部,能排到全日本的前十,比京都大学,东京大学的工学部都要好。从那年开始我开始了我人生的大学生活。因为我没有在国内读过大学所以我没法和国内的大学生做比较,但是就自我感觉来说,真的真的很忙。首先还是语言问题,毕竟在语言学校老师都会体谅你慢慢的和你说,但是大学就不一样了,在课堂上出了你之后都是日本人,开始的时候还是很不适应,买了录音笔,把上课内容全部录音录下来,回家之后慢放,听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慢慢的开始我也能跟上老师的语速,和日本的大学生也慢慢的叫刘开了。在这里我要澄清一下,其实日本人真的都很友好,绝对不会因为你是中国人而就疏远你,歧视你,反而只要你主动,能够交到很多朋友。

 在大学里,我还加入了学校的交响乐团,在那里担任小提琴首席。后来还结实了关西很多其他大学的朋友,甚至后来还加入了社会团体的乐团,自己的社交网又进一步扩大。认识了各种朋友,日子过得很充实。
 
 
 
 
 
 
 
 
 
 
 
 
 
 
 
 
 
 
 大学毕业以后,我继续进修硕士,又是一个崭新的生活,这次全部是以研究为主。日本的硕士生活就用一个字来形容,苦!每天都能做实验到凌晨,比上班族都要苦。每天研究室的生活,还有一系列的学会发表,论文发表,无尽的学习,实验,压得我一时有点喘不过气来,但是也渐渐的适应起来,也真正的慢慢熟悉了日本这个社会和个人,为什么日本产品质量高有保障,他们每个人真正真正做到细致入微,希望我也能都慢慢可以做事的时候注重每一个细节。
 
 
 
还有一年就硕士毕业,上个礼拜我刚刚被大金录取,毕业后的工作也尘埃落定,我将会作为一名研究人员在大金的技术研究开发部工作。来日7年,经历了种种,从中也成长了许多,希望给正在为留学而踌躇不定的你作为一个参考。
 
张乐骏
2009年苏州第一中学毕业
2011年京都文化日本語学校毕业
2015年大阪府立大学工学部毕业
2017年大阪府立大学工学研究科硕士毕业(预期)
20174~ 大金研究开发部工作(预期)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