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留學生活

2017年3月6日月曜日

中文

t f B! P L

   我在201510月來到日本,到3月學期結束滿1年半,剛開始被分到中級1,現在則是在上級1的班級裡面學習,隨著升班學習的文法逐漸變難,而且上的課程對我來說也越來越有趣,因為上級1的課程加入許多議題的討論,除了日常生活的文法練習之外,練習用日文以口說或是作文的方式,比較深入地表達對一個主題的意見,我覺得是很好的學習,不管是將來要升學面試或是就職面試都蠻有幫助。

    除了平常的上課之外,我每周都很期待選修的新聞課,幫我們上課的米田老師會在禮拜五上課前幾天發講義,讓我們回去事先了解內容,而且每次上課都需要準備一則新聞,練習用日文說給同學聽,接著老師會告訴我們講義上的新聞,而且分析這則新聞的背景和影響。
 
    來到KICL留學,最棒的地方是讓我認識世界各地的人,我們用著不流利但日漸進步的日語互相交談,了解每個國家在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立場,和我們不盡相同的想法,這些想法上的撞擊所帶來的新鮮感是相當有趣的。
 
 

 此外,學校也安排了許多活動讓我們參加,例如文化DAY,我曾經做過漆器、和菓子、友禪染。漆器是在上過黑漆的器物上,設計好造型後,貼上薄薄地金箔,成品相當有日本味。和菓子我做過梅子、扶桑和紫陽花的造型,做好的可愛外型讓人捨不得吃,品嘗之後覺得相當美味。友禪染是先選擇店家提供好的版型,用排刷沾上顏料印在提袋上,我選擇了海獺的造型,平常也會帶著這個提袋出門,覺得相當可愛實用。



 在住的方面,因為當了寮長的關係,三個學期都住在松屋宿舍裡,松屋的環境清幽,旁邊鄰近修學院離宮以及比叡山登山口,騎車到學校大約10~15分鐘,覺得不算太遠,而且松屋的頂樓可以眺望京都市和比叡山的風景,尤其是冬天下雪的景色更是KICL學生中口耳相傳的賞雪景點之一。松屋的公共環境一直都非常整潔,管理室和大門的設置讓外部人士不會直接進來宿舍裡面,住起來覺得蠻安心的。當寮長的時候曾經舉辦過宿舍郊遊活動,宿舍新舊生一起去鞍馬貴船爬山、參拜寺廟,在河邊享用午餐,真的是很棒的回憶。



 學校有時候會公告一些志工活動,我曾經去當過鞍馬火祭的志工,一邊引導遊客前進,一邊欣賞火祭的奇特風景,他們拿著巨大的、正燃燒著的松明遊行,熊熊燃燒的火,讓10月底冷冷的天也變得溫暖,休息室裡日本婆婆遞給你一杯熱呼呼的甜酒釀真是暖到心坎裡。

 

   
 放假的時候也把握許多機會到各地去玩,我和同學一起去滋賀縣的琵琶湖用自行車繞了一圈,琵琶湖周圍的美景讓我讚嘆不已,尤其從賤岳山頂俯瞰整個琵琶湖,還有騎過古戰場的體驗也讓我印象深刻。下雪的時候我和朋友去比叡山登山,雖然有點危險,但我們剛好幸運的在山的路況還算不錯的時候登山,那不像人間的絕景是我看過最美的景色。不得不說來到京都留學真是太好了。京都的空氣、四季的美景、日本最傳統的文化都濃縮在這個都市裡,每一天都期待著京都帶給我不同的生活體驗。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