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在京都

2017年10月20日金曜日

中文

t f B! P L


  2016年的9月底我剛來到日本,距離現在剛剛好過完了一年,也完整的感受了日本的春夏秋冬。對於日本這個國家,現在的我和一年前的我想法一直不斷在改變,但唯一不變的是,慶幸當初做了這個留學的決定和對日本依然不減的喜歡。

  一年前剛入學時我被分到了中級2班,起初因為日語沒有很流利的關係,無法好好地和班上同學交流,但隨著日語慢慢進步,有時會有「天啊我跟你國家相聚這麼遠,卻正在用日文聊天!」的奇妙感覺。上課時教學內容非常豐富,老師和學生的聊天內容有時甚至到骯髒失控的地步(),也因為這樣,一週5天的課幾乎不會厭煩過。而偶爾也會舉辦校外活動、運動會、文化體驗、日本大學的交流活動和每學期都有的發表會,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參加,讓我對京都更多了一層認識,也多了更多磨練日文的好機會。

 在去年的冬天,我和朋友抱著一個豁出去的心情,參加了和京都造形藝術大學的合作活動。在一年一度的京都東山花燈祭,和造藝大的大學生們一起製作出燈籠。從分組、團體開會、小組討論到實體製作,我的心境以超快速在轉換()。因為日文很爛且還沒適應關西腔的緣故,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大學生們在講什麼,每次開會我都非常挫敗,但最後大學生們卻一致通過決定採用我提出的燈籠樣式,真是又驚又喜(?)。而開始製作後,果然同一組就是會產生一個共患難的情感,本來已經因為本身社交能力不高而快放棄接近日本妹子的我,因為一起在冷得要命寒風中撿樹枝的關係開啟了話題,也因為天天要去製作教室報到,所以每天一邊動手做一邊聊東聊西。直到燈籠製作告一個段落,大家的感情也越來越融洽(融洽到我們組員之一成功追到日本妹子哈哈哈哈)
  還記得花燈祭那天,看著大家合力把用心製作的花燈抬進東山的街道時,真的是覺得幸好我當初有牙一咬投了報名表,好多好多至今為止不曾有過的寶貴經驗。第一次和真正的日本年輕人用日文溝通、第一次和小組一起在教授們面前提案(雖然我沒講話哈哈)、第一次在寒風中和組員努力架起整個燈籠、也第一次交到了的日本人朋友。

 

 一年過去了,現在看著銀杏即將慢慢變黃,楓葉也快要染上紅色,就想起一年前初來乍到的自己。一年時間過得好快,快到來不及細數自己做了什麼事。但可以確定的是,自己有好好腳踏著地在往前走。下周即將是新學期的開學,我將在上級2的班級裡繼續學習跟日文有關的一切,也會繼續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