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感去体验日本文化

2019年9月18日水曜日

中文

t f B! P L
大家好!我叫叶茗浴YAP MENG YEE。来自马来西亚马六甲!首先恭喜你们有机会来到日本京都KICL习 道地的日语课程,也恭喜你们可以为了梦想而来到日本学习日语。我也是因为有了很大的梦想一步一脚印的开始来到日本。为了了解日本文化和日本的美学,为了学 习日本人的态度精神,为了学习日本人特有的服务“おもてなし”我对这些都非常有兴趣,也是我的梦想所需要学习的基本。所以我来到了日本!

首先我选择了在京都学习日语是因为京都是日本的千年古都,也是日本保留了最多传统文化和日本美学的地方,不管是京都街道还是京都古老的建筑物,再加上京都特有的服务“おもてなし”都能让你深深体会到,这“就是日本啊!”。在选择KICL之前,不夸张我其实去了11家在京都的日本语学校拜访和拿学校的资讯。我最总选择了KICL,原因是KICL的教学课程是少人数教学课程,课程内容很人性化也很活用,再加上KICL是在京都造型艺术大学里面,我还可以使用大学的设施和参加大学的课外活动,可以有很多机会和大学里的日本大学生交流,这也是学习日语的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我记得在KICL课时,老师教学一点都不会感觉无趣,在学习过程中都非常愉快也不会有紧张感,大家都会很自然的使用日语回答老师的任何问题,这也是我觉得学习日语很重要的一点,老师教学时不会让学生有紧张而不敢说日语情况。




再 加上,我们虽然在学习日语当中,但是我们还是会有机会接触到在社会上的日本人,因为我们都会有要做报告然后发表。报告内容都非常有趣,使我们可以是在学生 时期接触和采访日本人,这样不只是可以让我们学习如何使用日语,也可以让我们学习提早接触日本人使用日语沟通而不会胆怯,这是我选择KICL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哦。KICL不只是只有教学吧了哦,老师们还会提供很多课外活动。我就参加过,帮助日本乡下铲雪活动,体育比赛活动,日本文化体验活动和京都文化学习活动。我个人还参加了大学里的羽毛球队和日本神社祭奠社团活动“剣鉾”。



 

确实在KICL让我体验到很多人生第一次的体验,渡过了完美的学生时期。再加上,老师们对我们外国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比如说遇到日语沟通问题,告诉我们如何在日本生活上遇到的问题等等。

将近毕业之前,学校还特地帮助我们如何面对日本的就业问题,还特地请了专业人士来教导我们在日本就业方面需要注意的课程,和提供一些正在招聘的公司的资讯。我也顺利的有机会在日本京都的老旅馆上了16月的班!然后现在转职来到在日本鹿儿岛雾岛市上班。我相信这也是我在KICL打下了很好的日语基础,然后可以顺利的留在日本继续完成我未来的梦想。

现 在在鹿儿岛雾岛市不只是只有上班,我还加入了日本当地的“自治会”,对日本当地的社会提供服务,当然这些都是志愿的哦。想要学习日本当地的文化就要接触日 本当地的居民,这非常有趣也很有意义。一位在日本生活的马来西亚人,虽然是一个人,但是完全不会有孤独感或者感觉无助的时候没有人帮忙,周围的日本人只要 有任何问题,他们都会提供援手帮助,这就是日本人无私的精神。


我是20163月份来了日本至今,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年时间,但是这也让我决定了想要继续留在日本生活,继续完成未来的梦想!我想要告诉来KICL习 的学弟姐们,学习日语固然重要,但是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接触和体验日本当地的文化事物,尤其是京都的文化和美学!多多和日本人交流,不要害怕而不敢说日 语,用学校所学的日语和日本人交流,说错的话没关系,日本人都很体贴,他们会知道你是外国人反而会告诉你“刚刚用错了日语哦,要这样才对”,这也是学习日语的机会哦!这是我在日本的生活和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也欢迎你们来日本学习日语,开启了人生新的旅程哦!勇敢的去面对任何的挑战!加油!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