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動畫開始的日本留學生活

2020年6月29日月曜日

中文

t f B! P L
  大家好,我來自台灣。由接觸日本動漫畫開始,慢慢去了解日本生活與文化。不過我主要是看動畫的關係,所以就以動畫來做切入。

  首先為什麼會選擇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呢?因為在京都藝術大學(舊 京都造形藝術大學)裡面。京造就是某部我喜歡的動畫的聖地之一,學校前那條路「白川通」也是,能讓我每天上學時都有著聖地巡禮般的快樂。而京都又代表著正統日本文化,所以沒有不選這裡的理由。

  我在201810月入學。當初在分班考後分到了中級1,雖然剛開始使用這不熟悉的語言會有點害怕,不過在老師們的指導下也慢慢變得熟悉、能駕馭這個語言了。隨著級數的提升挑戰性也越來越高,教學容也越來越有貼近日常生活的感覺。到了上級2,我們也從學習日文變成了解日本,認識日本這國家的變化。而老師們除了在課堂中非常努力教學外,也在課後竭盡所能地回答學生們的各種問題,像我們這種問題多的學生真的是辛苦他們啦。

  除此之外,學校也不時舉辦與在地人的交流會或是學生交流會,能與日本人坐下來好好聊天的機會很難得,我也參與了其中幾項,真的受益良多。另外,學校也有安排各種京都文化體驗與校外教學,容豐富,每種都參加啊!除了這部分,由於日文學校是瓜生山學園的一員,所以學園的學生社團有興趣的都能參加,這是與其他日文學校較為不同的地方。

  在所有級數裡,都會有一門叫做「演習」的課,這門課主要是要大家貼近日本人的生活圈,照自己想出的主題做各式各樣的訪談、調雖然過程可能會有點勞心勞力,不過在完成之後回首一看,總會想到當時的自己是真的有在努力了解日本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所有回憶都濃縮在這份報告裡了

  而除了學習,當然是要好好體驗人生中難得的京都生活了。除了學校的課業外,也要體驗京都的四季美景、祭典。而在這四季如畫的古都,每天的生活都是新鮮的,我從201810月入學開始到20203月畢業,都會趁有時間時四處走走,沿著鴨川散步回家,看著沿岸的景色變化,十分樂在其中。最特別的體驗則是在20191月初,體驗了傳中的伏見稲荷大社百萬人初詣,真的是永生難忘啊。

  雖然20203月畢業典禮因為COVID-19的關係無奈只能在各自的班上舉行,不過大家還是非常珍惜著彼此的回憶,而我也希望大家能再相聚。各位不妨也在此地寫下自己的回憶吧。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