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留學 – 持續在夢想的道路上前進

2020年11月12日木曜日

中文

t f B! P L

 大家好我叫陳昱綸大家都叫我うしゃく,我來自台灣,201910我從台灣來到了京都展開了留學生活,在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裡就讀中級二並且很順利的在2020年順利考進京都藝術設計專門學校的漫畫插畫科,目前正持續朝夢想邁進當中


選擇京都作為起點
從以前就非常愛看動畫、漫畫的我,深深受到日本文化的吸引,在大學畢業之後就決定要來日本留學,之所以選擇京都,一是因為我很喜歡日本傳統文化,在京都這樣的古都是體驗日本文化最適合的地方,二是因為我曾經在大學的時候來過京都旅行,很喜歡京都這座愜意的城市,與大城市不同,悠閒的生活步調中充滿文藝氣息,對於未來想往美術發展的我,京都再適合不過了,另外我對關西腔也非常有興趣()
KICL與好朋友們相遇
由於京都藝術設計專門學校學期都在4月才開始,當初想先來日本熟悉一下環境,並加強自己的日文所以就先進入了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KICL) ,原本就有學習日文的我,被分配到了中級二班。學期剛開始時我非常地緊張,不知道是否能好好的與不同國家來的同學們相處,也不知道自己半調子的日文能不能與老師溝通,後來證明我是多慮的,老師與同學們都十分的熱情親切,我很快地就與他們成為好朋友,並且時常相約一起出去玩。去清水寺看楓葉、新年到平安神宮參拜、假日去百萬遍唱卡拉OK又或者去三条看電影,甚至聖誕節我們班還租了一個宴會空間辦聖誕節派對,還有好多好多地方,留下了許多歡笑與回憶,這令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不同國家不同語言不同年紀的人們,能因為日文而串聯在一起成為好朋友。

 

KICL學習的那些日子
我很常下課後在學校的咖啡廳與同學們一起讀書,看著大家認真學習日文地樣子,也意識到自己不可以輸給他們。
我認為學習一個語言,也要深入了解該語言的文化,KICL很好地提供了許多選修課以及活動,讓我在學習日文之餘,也可以體驗到日本的文化。
像課程中會有許多的「演習」,分為個人和團隊。我當時就選擇了圍棋作為我個人演習的項目,透過實際參訪日本的棋院,以及與許多日本人交流,藉此了解了我非常感興趣的日本圍棋文化,真的是一次非常難忘的回憶。

團隊的演習我們組則是選擇了居酒屋文化作為我們的題目,除了實際到居酒屋訪問日本人之外,在組別討論的時候我也瞭解到不同國家的飲酒文化非常新鮮有趣。
選修課我則選擇了日本文化,在老師熱情的教學下,學習到了京都的歷史、人文、古蹟與名的相關知識這讓對日本文化很感興趣的我受益良多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活動,像是去日本的國中交流、去和菓子店學習做傳統的日式甜點等等,每天都有新事物等著我去學習與發掘。



在夢想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雖然我已經從KICL畢業,目前在京都藝術設計專門學校學習插畫相關的技術,同學們也在學期結束後各奔東西,但我們還是有保持聯絡,並且在節慶的時候相約一起出去玩。

在京都這座城市,我認識了許多老師以及朋友,欣賞了許多美麗的風景、體驗了各式各樣的事物,品嘗了許多日本美食、替自己的人生留下了許多珍貴美好的回憶。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