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京都留學的那些日子

2021年8月16日月曜日

中文

t f B! P L

 

嗨~我是就讀上級2的あや(AYA)

 

 

Q:為什麼想出國唸書?

在求學的路上,我是一個很需要環境逼迫的人,斷斷續續學了大概四年的日文,程度大概也才N4左右,口說能力基本上除了簡單的單字跟問候語以外,基本上對話完全不行,我很容易對自己太寬容,一直找藉口說服自己是因為沒有環境,所以才沒有辦法學好日文,後來,工作了一段時間也想重回校園念研究所,所以開始考慮如何將兩者結合,才有來日本邊學日文,邊準備考取日本的研究所的想法,雖然還在努力中(笑)。

 

 

Q:為什麼選擇京都?

以前的旅行,我去過東京、大阪、京都、福岡、沖繩等幾個都道府縣,最喜歡的就是京都,喜歡京都的熱鬧,喜歡京都的寧靜,喜歡京都的街道,喜歡京都的鴨川,這些和洋衝突以及在喧嘩的城市裡依舊能有一點悠閒的氣氛,是我喜歡京都的原因,所以我在選語言學校就指定一定要在京都。

 

 

Q:在日本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

超級多(笑),語言不通這還是小事,對我來說,又或者對一個外國人來說,最最最困難的應該會是在租屋的部分吧!要在日本租屋基本上都要保證人,而且保證人大部分必須是日本人,當然也有能接受非日本人的保證人,但房子的選擇就會偏少,我在租屋這部分真的煩惱了不少,這應該也算是外國人在日本會遇到最辛苦的一個地方吧!

 

Q:在日本最不習慣的地方?

來日本兩年,最不習慣的應該還是在吃的選擇吧!在物美價廉、選擇種類很多的台灣,早餐在早餐店,午餐在便當店,晚餐在小吃店,宵夜在夜市,應有盡有,但是在日本,很多日式料理、拉麵、烏龍麵等,全部都很好吃,但偶爾想吃個巷口蔥油餅、豆花之類的食物幾乎沒有,即便店家有賣,那價格都會令我再三考慮,很偶爾想慶祝一下才會點來吃,很多的味道也不是很道地,再加上疫情的不穩定,一年半沒有吃到道地台灣味的我,真的很想再吃吃家鄉味~(淚)

 

Q:來到日本後最難忘的事?

每一件事都很難忘(笑),因為來到新國度,文化、生活習慣還有語言都要重新適應,舉個例子,我為了生活以及練習口說,我很幸運的應徵到麵包店打工的機會,很感謝店長的不嫌棄錄用,從跟同事對話來回無法超過三句,到現在雖然文法偶爾還是會有錯,但超過三句不是問題,甚至跟客人的應對也有大大的進步,這是我以前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在國外工作中得到這樣的成就感,可能會算是人生難忘的回憶之一吧!

 

Q:選擇KICL的契機?

會選擇KICL的原因,除了喜歡京都而且剛好KICL在京都之外,另一個原因是KICL是在學園裡面,比起一般像補習班的語言學校,在學園裡的KICL更有學習的氣氛,能讓人有種在學校裡面學習日文的感覺,假裝自己是日文系的學生(笑),除此之外,KICL的學生還可以使用學園的設施,像是食堂、圖書館、咖啡廳等,這部分很中我的意,所以最後就選擇KICL

 

QKICL的優點?

KICL的課程除了聽說讀寫這些基本的課程之外,還可以選修一些下午的課,例如有深入認識京都文化的選修課,也有協助考試或就職的選修課等等,就課程來說我覺得算是相當多元,另一方面,老師跟學生的關係可以說是亦師亦友,在課堂上,老師們會用淺顯易懂的解釋讓大家了解,私底下,不僅跟同學或學長姐,跟老師也像是朋友一樣的相處,在疫情還沒爆發前,我們還跟老師們一起去居酒屋吃飯喝酒,只可惜就這麼一次而已(無奈笑)。

 

 

Q:給正在考慮留學的人的建議?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需要被環境逼迫的話,強烈建議請換個環境,讓有趣的新事物逼迫你成長吧(笑)!認真的說,在猶豫要不要留學的話,有幾件事必須慎重考慮或必須做的,例如跟家人討論想留學的事、經濟來源需不需要煩惱、想在留學的過程中學到什麼等等,我覺得至少這幾件事考慮過,留學或不留學會有一點答案,當留學的目標明確,遇到挫折或是困難,可能還是會哭會難過,但想著往要目標前進,這份堅強意志會是支撐你繼續走下去的一股力量。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