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承載著夢想的冒險之旅

2021年8月28日土曜日

中文

t f B! P L


大家好,我是安憶,來自台灣,目前就讀中級2A。

 

我的日文名字是キ,是我在日文五十音裡面,最喜歡的一個字,キ是我的姓氏發音,也有樹木的意思,每當參訪神社時,總覺得自己就在森林裡,有種親切的感覺。

 

在因COVID-19疫情影響下,而有許多變數的2020年10月末,我搭著飛機,交織著不安、擔心、害怕、興奮、期待、開心等複雜心情,第一次前往日本京都展開了我的留學生活。我出發了,乘載著夢想的期許與重量,來到了京都。

 

啟程(為什麼來日本?為什麼選擇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

 

留學前,我未曾來過日本,但因為從小就接觸了日本的動漫文化,所以對於日本一直有種親切的感覺。大學就讀社會福利相關科系,也些許瞭解日本社會現況(高齡少子化)將可能是未來台灣的縮影,因此產生到日本留學的想法。

 

選擇語言學校時,我的想法是希望能在像大學的環境裡學習日文,學校因位在京都藝術大學內,所以可以使用部分大學設施(如:圖書館、食堂等)。而京都是充滿著日本傳統文化的城市,我想體驗京都的生活、參加京都的祭典、瞭解日本的文化,所以便毅然決然的選擇了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

 

路途(學校的二三事)

 

😀 課程

 在上學期(2020年10月~2021年3月)我就讀初級2班,前期因為COVID-19疫情影響,約1個月的時間是線上上課,課程的內容分別為會話、聽解、作文、讀解及演習,另外亦可根據興趣選擇下午的選修課(如:京都文化課、新聞報紙課等)。除星期二為整天(900~15:10)其餘星期為半天課程(9:00~12:30)其中初級2的演習課程為「私の町・国の発見」我也實際發表及介紹台中著名的「東泉辣椒醬」大家都想外帶一瓶呢!^_^


演習課程發表,介紹了台中的「東泉辣椒醬」及「炒麵」經典組合


而這學期(2021年4月~9月)就讀中級2,課程名稱與初級2相同,但新增文法課程,需要學習約N2級別的文法,而難度也相對加深。這學期演習課程的題目為「日本の文化」我的發表為「漫画ちはやふるの競技かるた」動漫花牌情緣的競技歌牌,也實際向京都藝術專門學校學生進行Google問卷調查,非常有趣。在發表結束後,班上同學也給予回饋,表示想嘗試遊玩競技歌牌,這讓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_^)

 

😀 班上同學們

大家都從不同國家來到日本學習日語,一個班約15~20人,目前認識了美國、法國、英國、新加坡、墨西哥、泰國、澳洲、香港的同學們,大家心中都各自懷抱著夢想,也朝著目標前進中。

 

生活(京都生活)

 

學校位於京都市的左京區北白川,鄰近哲學之道及大文字山,距離京都大學約1.5公里,而到平安神宮、京都市區(京都三条、四条、祇園)搭乘公車約半小時。平時放學後,我會到大學的圖書館看書,假日時則搭乘公車或騎腳踏車到附近的鴨川,在河川的兩側漫步,享受京都的四季變化。

 

溫和的春天漫步在兩旁開滿粉色櫻花的鴨川;悶熱的夏天參加各式祭典活動、吃個冰涼的「かき氷」;微涼的秋天到嵐山、清水寺賞楓;寒冷的冬天,期盼初雪的降臨。

 

另外,也很開心自己能有機會參加京都市聽覺言語障礙者福祉協會辦理的手語入門講座,每週二的晚上學習3小時的日本手語,也讓我有機會稍稍瞭解日本社會福利。在京都生活即將邁入第10個月,這對我來說都是很特別的經驗與體驗。^_^


在京都生活即將邁入第10個月,這對我來說都是很特別的經驗與體驗。^_^

 

春初,鴨川兩側美麗的櫻花

春初,金閣寺

春初,森林中的伏見稻荷大社(千本鳥居)

秋末,映照微微楓紅的清水寺

 

期許(未來)

 

 在日本預定學習一年半,隨著這學期即將結束,也代表著在日本留學的旅程進入倒數半年,大學畢業後,還有機會可以出國學習,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珍惜這個機會。感謝家人、同事、朋友、老師們的支持及鼓勵,來到日本,對自己有兩個期許,不管是否能達成,我想對自己說「你很勇敢、你很棒」。

 期許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夢想及目標,最後想分享一句話:「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一同踏上承載著夢想的冒險之旅吧!

 

中級2A 紀安憶 寫於2021.8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