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留學之旅

2021年9月15日水曜日

中文

t f B! P L

我的留學之旅

我是來自台灣的連晨。2020年的10月初,我進到了初級2班開始了我的日本留學生活。目前正朝著自己的目標ー東京文化服裝學院 一步一步努力的邁進中。

 

疫情下的種種

2020年疫情的影響下,能以留學生的身分踏入這片嚮往已久的土地,真的非常的幸運且感恩。但同時我們也比往年辛苦了許多也必須擁有更多的勇氣 。還記得那年的四月份開始,日本關閉了國境,高中剛畢業的我每天刷了幾十次的新聞,盼著日本開放入境的消息。終於在九月份的時候日本開放入境了。但隨之而來的是疫情下的種種新規定與在日本隔離完之前的日文線上課程。雖然一切來的突然且繁雜,但現在想起,不管是在國內時的辦簽證、檢疫、訂機票、與日本房仲聯絡、訂防疫專車,到到日本後的14天隔離、辦戶口、健康保險、手機門號、添購家具等等⋯一切都很感謝自己提起了勇氣,開啟了新的生活。

 

隔離時每天上著線上課程,三餐很多時候是吐司加牛奶,再跟家人講講電話,時間很快就過了

隔離完的第一天出門就看到學校前滿滿的銀杏樹,那時候還不敢相信自己已經在日本了

學校的點滴

還記得去年十月份初到日本的我,基本五十音還背的零零落落,會的單字也不超過兩百個,剛開學時每天腎上腺素高漲、回家後也都會事先把隔天上的內容想辦法自己讀懂,為的是能把課程內容吸收進腦海裡。雖然一開始有些吃力、容易遇到瓶頸、但很快的我也習慣了學校的上課模式,且當自己慢慢的從單字到能順利的表達一句簡單的句子時,那種成就感真的很讓我沈浸其中。

 

KICL的課程中分別有聽解、讀解、文法、作文、會話與演習內容。而在課堂上,老師會時常以小組兩到三人的方式做小組討論,演習課時會有三到四分鐘的團體發表或者個人發表。而我最喜歡課程中突來的小組討論了,因為那是認識新朋友的大好機會,有時也會發現有趣的文化差異或者讓你吃驚的文化衝擊。雖然在初級2到現在就讀的中級2班,大家的日文都不是能表達的很完整,但時而加些肢體動作,時而以照片輔助對話,每個人都樂於分享、享受著學習語言的樂趣。

很開心能在演習課中發表自己家鄉的特色小吃,也認識了很多不同國家的特色美食!

京都生活

說到留學生活,當然也少不了娛樂休閒對吧。其實在留學之前,我也有過了幾次的日本旅遊經驗,但真的在這裡生活,感受就不太一樣了。在這裡即將一年的生活裡,雖然沒有旅遊來的刺激、新鮮,但總能從漸漸轉為平凡、習慣的生活中發現點小驚喜。例如從前只能在台灣的進口商品區找到的零食、小物,現在卻隨手可得,又或者在散步中偶然的發現了那些曾出現在漫畫中的場景等等,很多的小感動出現在了這嶄新的生活中。而在京都,最讓我讚嘆的莫過於這裡的四季之景了。春天漫天飛舞的櫻花、夏天的蟬鳴鳥叫、秋天詩情畫意的紅葉、冬天偶爾的雪白世界,每個季節都擁有自己獨特的韻味,使我感受著時間的流動,感受京都生活的美好。
 

鴨川的野餐是假日最好的休閒時光


在京都看了人生的第一場雪,那悸動的心情能感受一輩子


喜歡藉由畫圖紀錄下身邊的美好,當然京都生活也不例外

夢想啟程

踏入日本也就也踏入了夢想的開端,而學習日文就也拿到了大門的鑰匙。

雖然現在還不能很順暢的表達自己想說的話,但相信藉由學校老師們細心安排的課程和自己的努力,夢想會離自己越來越近。很開心來到了日本,認識了世界各國的朋友們,品嚐了人生很多的第一次,希望接下來一學期的語言學校生活裡,我能繼續保持著初衷、繼續追逐夢想,豐富我的20歲留學生活。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