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L 京都文化日本語暑期課程!

2016年3月13日日曜日

Summer Course 中文

t f B! P L

當初因為想要充實一下自己的暑假,又經過老師的推薦,我就報名了京都文化日本語暑期課程,這是在2014年,第一次獨身到其他國家總會有些不安全感,不過老師們都很熱心,包括安排接機、住宿、適應度、課程難度配合等,都會仔細詢問各個學生的狀況跟要求做修改、調配。讓我獨身在日本的環境下減輕了許多不安全感的因素。
                            


當初會選擇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主要是因為學校的課程安排跟在台灣的學制零衝突,課程開始在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都在暑假期間,甚至課程結束後還有許多時間可以留在日本學習當地文化,加上在分班前會先讓學生有分級測驗,採用能力分班制,共五級,每個班級的同學的日語程度都差不多,不用擔心老師在教導過程中聽不懂或是同學交流中不敢表達,在課程最後還會要求同學製作書面報告,題目自訂,針對你選定的主題用日語去做分析、討論,每位同學都要上台報告,這些都對我們台灣學生都很有幫助!包括膽量、應答反應、日語句型結構、單字量、閱讀訓練等,都是很值得學習吸收的經驗!重要的是,會交到朋友!至今我和當初同班的同學都還有再聯絡,當然,是用日語進行交流。

學校上課時間以半天為主,在入學第一天,老師就會跟同學介紹接下來一個月的行程,有京都的每年行事,例如知名的:祇園前後祭、琵琶湖花火大會等,和學校在下午安排給學生自由參加的文化體驗課程,例如:太鼓、茶道、漆器、書法等,在暑期課程的最後,學校也有安排我們跟日本現役大學生吃飯聊天,聊聊台日、聊聊夢想,這些都是個會話練習的好機會!你不說話,還是會有人主動來找你聊天,這時候就不得不用日語交流了~

 

如果想要體驗日本文化風情,又想要學習日語練習會話跟外國人接觸,回到當初我還是會選擇京都文化日本語學校,這也是我隔年2015年又參加第二次暑期課程的原因!
          



Translate

Applications

入學募集要項

Popular Entries / 人気の記事

KICL Official Homepage

Facebook

QooQ